桃園 閱讀翡冷翠 許公館案

桃園 閱讀翡冷翠 許公館案


  新成屋:屋齡4年的7F電梯透天別墅,B1車庫 三樓整層大主臥+四房 兩廳;
 居住成員:2老+2夫妻+2個女兒(三代同堂);


   設計概念:
1. 三代同堂的家庭,因應每個人都需有獨立空間,於是從兩間三房的電梯大樓換到一棟透天別墅,在空間的使用上更能充份運用。


2. 一樓挑高五米六的大客廳,將原本二樓的廚房改到一樓,客、餐廳與廚房一起,整體使用動線及習慣更加流暢,美式休閒風格帶來更加大氣的客廳,女主人有時會利用大餐桌當做公司開會的空間。


3. "因應每個家人的獨立空間",於是將二樓原本廚房的空間改成男主人的書房工作室,再加一張造型佳的大書桌便於擺於男主人龐大的書籍及電腦;而三樓大主臥則規劃出女主人的書房、更衣室及臥室以滿足女主人的使用需求;四樓大房間隔成兩間女兒房;五樓前房間隔成父母親的孝親房而後面則是客房,由五房增加為七房;頂樓則規劃為將來的神明廳及起居室,前露台設計一日式庭園造景,在鬧中取靜的屋頂還有可欣賞及安靜的空間。


4. 不管有多大居住空間,少不了的是"收納設計",有足夠的收納空間還需讓空間看起來不狹窄;另外,女主人的廚房、陽台、清潔用具及換季的設備衣物等都是需要考慮的地方,這也是居家設計重要的一環。


完工小語:

信任 成就更美好的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