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 延平北路透天 張公館案

台北 延平北路透天 張公館案


  房型:三樓半透天(含泥作、鐵工鋁窗、全部裝潢、家具、冰箱冷氣)
  屋齡:超過40年;整修前一樓出租
  居住成員:2夫妻+2個女兒


這案子對我來說真的是挑戰性十足呢!!完成之後屋主一家人的滿意度更是我最有成就感的地方。

原本一層只有15坪的2樓透天,在民國90年因道路徵收改建,一層樓只剩12.5坪的2樓半透天而且整個樑、柱及牆面變因而變斜的,而後面一隻大樓梯浪費了不少室內空間;隨著兩個女兒的成長,空間實在不夠使用。

此案規劃期長達半年之久,屋主一開始有預算限制,並無法完全達到理想中每人一個獨立空間及收納利用,經過自家人協商後決定將一樓原本出租的空間合併規劃,再增加預算使整個規劃更完善。

大格局及動線上的變動...加上地基不正,新舊牆及管路重置,工程上的困難度著實增加不少,許多工班都有同感呢!在此也感謝我們整個工班團隊的配合。

設計師在整體的色澤選用灰藍白及暖暖的木紋色,讓整個空間感受起來是舒適而不擁擠,這屋裡可說是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呢!! 尤其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男主人還擁有自己的書房及視廳室。

也感謝七個月工程中屋主對設計師們的信任,在話家常的過程中,讓設計師愈瞭解生活習慣及心路歷程,就愈能把"家"美好的一面程現出來。